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同志出席我省首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活动

时间:2018/7/16 13:21:51|点击数:

  7月4日,我省首批“省级博士后站”授牌活动在昆明举行。授牌活动上,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为我省首批设立的20家省级博士后站授牌。王文成副院长出席授牌活动。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博士后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7〕26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设立省级博士后站实施办法>的通知》(云人社发〔2017〕110号)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批准设立首批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科研工作站的通知》(云人社通〔2017〕128号)文件,经省政府批准,同意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是我省设立的首批省级博士后站。

  我省博士后工作1991年启动以来,全省博士后站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059人,有583人完成在站研究项目出站,目前在站428人,有243人出站后留在我省工作。目前,全省已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站82个、省级博士后站20个,新设立的省级博士后站将进一步完善我省博士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有助于解决我省博士后站设站规模较小和梯队建设体系不完备问题。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科研工作站(省级)牌匾 张人仁/摄

  下一步,我院将着重加强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建设我院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充分发挥博士后站在我省高层次创新性青年人才培养中的平台作用。人事处处长杨炼参加授牌活动并接受“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科研工作站(省级)”牌匾。

来源/作者:人事处/张人仁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