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院长任佳研究员一行应邀出席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

时间:2016/7/25 17:01:38|点击数:

  2016年7月10日-13日,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德宏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成功召开。云南省社科院院长任佳研究员、南亚研究所所长陈利君研究员、孟加拉国所副所长郭穗彦和印度所副所长邓蓝应邀出席了本届会议。

 


任佳院长(左四)一行与部分参会外国学者合影

 

  涵盖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不丹、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阿富汗和缅甸十国的跨喜马拉雅地区,总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30亿,国民生产总值超过12万亿美元,增长空间巨大,互补效应显著,后发优势明显。推动这一区域合作,不仅顺应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潮流,也符合该地区广大民众的利益和愿望。继2015年8月,首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以来,该论坛已成为中国与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和桥梁。

  在本届论坛上,来自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巴基斯坦、阿富汗、斯里兰卡、缅甸、中国和国际组织的上百名政府官员和智库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创新、绿色、合作”展开了富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雄、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季志业、尼泊尔总统新闻顾问马德哈夫·夏尔马、斯里兰卡总统战略顾问阿绍卡·阿贝古纳瓦尔德纳和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我院任佳院长主持了能源合作与绿色发展议题,还在区域、次区域发展倡议的最新进展议题中做了题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与环孟加拉湾多部门技术经济合作组织的对接》主旨演讲。陈利君所长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云南对外能源合作的现状与前景》的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对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尤其是对其工业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情况做了深入了解和实地调研。

  (文:邓蓝/图:郭穗彦)

来源/作者:邓蓝/印度研究所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