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5/9/2 15:45:39|点击数:

  8月26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在1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正、副处级干部、所处长助理、支部书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学习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现场

 

  传达学习会由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主持。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她指出,全会主题是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全面反思过去一段时期我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我省造成严重危害的教训,彻底肃清其负面影响;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特别是中纪委查处白恩培、仇和、张田欣、沈培平等严重违法案件,重构我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方向和任务,为我省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任佳院长还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决定》精神,并要求全院职工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我院各项工作。

  王文成、任仕暄、洪绍伟、吴莹、张秀芬、谢青松、杨晶等7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工作,分别从科学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重塑云南政治生态与“三严三实”的关系、结合实际做好“三建”和“五抓”、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背景和作用、如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谈了自己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公报和相关文件的心得体会。

  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省委召开了九届十一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催人奋进的会议,必将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提升行动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李涛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重构云南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是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证等四方面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意义。他还从坚持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大力倡导和坚决支持领导干部担当有为;坚持履行职责,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体内容和措施。

  李涛书记最后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结合我院实际,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精神、学习李纪恒书记到我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三严三实”与“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做好重大项目课题推进、“挂包帮”和“走转改”、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挂牌、安全生产、启动编制院十三五规划和第五轮全院竞聘等工作,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认真工作,积极做好我院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我院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十二五”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人事处 张德兵/供稿)

来源/作者:人事处/张德兵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