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福特基金会文化多样性保护项目论坛在我院举行

时间:2004/7/2 16:18:45|点击数:

福特基金会文化多样性保护项目论坛在我院举行

2004629日至30日,福特基金会文化多样性保护项目论坛在我院举行。来自北京、四川、湖南及云南的项目代表近30人出席了论坛,在昆学者约30人参加旁听会议,福特基金会驻昆办事处项目官员到会导。

 

参加论坛交流的项目包括:“侗族大歌的抢救、保护、继承与发展”、“保护区周边民族文化考察”、“民族文化生态村”、“云南摩梭文化保护与教育改革”、“中国民间剪纸原生态保护与教育全传承”、“Package Plan for the Qiang Culture(羌族文化一览子计划)”、“推进民间美术在少数民族贫困边远地区的发展”、“丽江国际艺术工作展示节”、“对少数民族妇女参与当地旅游服务工作和文化调查研究”、“澜沧江下游地区传统民族土地利用空间变化及土地决策差异动因分析”、“以教育促进云南民族农村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深化、推广实验研究”、“社区生物----文化多样性教育”及“探索农村社区发展与少数民族文化间关联性的途径与方法”等。(杨炼)

 

来源/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