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并全面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2/11/9 14:44:56|点击数:

  
动员会现场 张合彪/摄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在19楼报告厅召开了动员大会,部署“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十项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和离退休党员代表200余人,齐集一堂,认真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主持了动员会。

院党组书记李涛作动员讲话  张合彪/摄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首先进行了全面动员。他指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研究、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他说,我院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好工作:第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会议日程及时收听收看有关十八大的报道,并在会期、会后认真研读报告。第二,深入研究、解读、宣讲,发挥院里优势,完成好“十八大”期间的工作任务;配合媒体,做好专家解读,展示我院专家的实力;争取上级的课题与我院课题相结合,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完成好上级安排的宣讲任务和我院自身的策划,塑造我院宣讲品牌。第三,结合实际,深入贯彻,以党组会、专家会,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营造学习“十八大”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两促进、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研究、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任佳院长主持动员会  张合彪/摄

 

   动员会后,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在职职工和离退休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十八大”期间,我院还将继续认真贯彻省委要求,进一步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高潮,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十八大”精神,立项开展“云南智库课题”研究,撰写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文章,选编《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专家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建通讯•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辑》供广大读者学习。我院将以“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为载体,按照“理论进基层、领导下基层、专家走基层、宣讲到基层、培训为基层”要求,推进“四群教育”和“走、转、改”活动,组建“省社科院十八大精神专家宣讲组”,制作专家课件、编写宣讲提纲,开展“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专家走基层活动”,为全省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宣讲“十八大”精神提供理论支持。

全院职工认真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张合彪/摄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我院党组此前还组织开展了迎接“十八大”的系列活动。全院职工积极参加“省直机关迎接十八大运动会”,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省直机关职工讲坛”,与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工会共同举办迎接“十八大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马列所所长黄小军博士主讲“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以《云南智库要报》向省委上报《云南省社科院专家分析当前意识形态领域舆情形势》。为“十八大”的到来,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全面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机关党委、信息中心/供稿)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