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杨正权副院长率队参加第六届沿边九省区新型智库战略联盟高层论坛

时间:2017/7/3 17:47:25|点击数:

  2017年6月19-23日,杨正权副院长率生态研究中心主任李永祥研究员、宗教研究所长萧霁虹研究员、办公室王永奇一行赴吉林省延吉市,参加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沿边九省区新型智库战略联盟高层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辽宁、黑龙江、内蒙、新疆、甘肃、西藏、云南、广西、吉林沿边九省区社会科学院,四川、贵州、海南特邀省区社会科学院,以及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通化分院、四平分院、吉林分院、延边分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邵汉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郭连强主持开幕式。论坛以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地方社科院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思路,加强沿边各省区之间的研究合作,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为我国沿边开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主题,来自中国社科院、沿边九省区社科院以及特邀省区社科院的领导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学者展开交流讨论。

  杨正权副院长作了题为《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 积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发言,他围绕我院从“云南智库”到推进中国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的建设情况,特别是我院与南亚东南亚及国内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办好“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充分发挥我院作为“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作用,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高端智库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瞄准一大目标,即建立国家高端智库;二是强调两大重点,即出人才和出成果;三是打造三大智库平台,南亚东南亚高端智库论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论坛和澜湄合作智库论坛;四是实施四大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即人才创新工程、话语体系建设工程、成果平台建设工程和开放办院工程。

  杨副院长希望加强各省区社科院之间的研究协作,互相学习先进经验,扩大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和地缘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撑和重要的思想引领。

  供稿:萧霁虹 李永祥 

来源/作者:萧霁虹、李永祥/院办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