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王国忠副院长出席第二十二次全国社科院图书馆馆长协作会议暨数字智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论坛

时间:2018/6/4 16:16:17|点击数:

  

  2018年5月14-17日,我院王国忠副院长赴敦煌出席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敦煌研究院主办,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酒泉分院协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社科院图书馆馆长协作会议暨数字智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论坛”。

 

会议现场

  会上,上海、广东、陕西、河南、江苏、贵州等省市社科院分别就从“数字智库建设的情况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助力陕西‘追赶超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信息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升智库新媒体影响力”“云计算在数字图书馆中的应用研究”“贵州省社会科学云平台与贵州新型智库建设”“浅析图书馆‘一带一路’馆藏数字资源建设现状及解决方案”“中国知网助力智库云平台建设”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大会主题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主题探讨及学习交流,对我院开展大数据背景下新型智库建设、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的图书馆运营及特色馆藏建设等工作有较大参考借鉴意义。我院图书馆李吉星、熊咏梅二同志随同参会。

来源/作者:图书馆/李吉星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