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图书馆“文物保护”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时间:2014/7/24 11:32:49|点击数:

 

  2014年7月22日,我院图书馆“文物保护”项目验收会议在17楼会议室举行,院党组书记李涛,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出席会议,并对图书馆古籍文献原生性、再生性保护作重要指示,我院副院长边明社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代丽/摄

 

 
修复前的古籍

 


修复后的古籍


修复前的古籍

 


修复后的古籍

 

  验收专家组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董棣研究员、萧霁虹研究员、刘景毛研究员、宋绮研究员以及云南省非遗传承人张惠玲等组成。会上,项目承担方代表对本批古籍破损、修复情况进行介绍;组织方院代表毕先弟研究馆员展示古籍修复前、后对比情况。与会专家参照《古籍修复技术规范与质量要求》,对13种77册古籍文献修复成品进行逐一检查,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认为本批古籍修复成果“书叶修复平整、修旧如旧,托色合适、配色规范,金镶玉制作精致;书芯四周规整,制作的函套紧致。”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图书馆 供稿/图)

   

来源/作者:图书馆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