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深入扶贫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5 11:33:24|点击数:

  11月4日至7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正权同志带领我院部分党支部书记、所处长到宁蒗彝族自治县拉伯乡托甸村委会进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回访工作。同时,结合我院“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在扶贫点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员干部们实地走访挂钩联系的贫困户,面对面、心连心地与贫困户讲政策、拉家常、谈发展,详细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和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理清了致贫的主要原因和脱贫帮扶办法,鼓励他们早日脱贫。

  我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在完成回访任务后,各支部书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分别对拉伯乡党委、政府基层干部和结对共建的布落、两家村党支部,三江口村党支部,黑尔甸、格落村党支部,尼落、陶家坪村党支部,巴拿瓦村党支部,嘎沙落村党支部,汉坝、李家湾村党支部,草皮甸、拖垮村等8个党支部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以群众的视角、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生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乡村以及如何推进党建促扶贫工作、如何搞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杨正权副院长向拉伯乡全体干部职工及乡村组三级村委会干部、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结合拉伯乡和脱贫攻坚的实际,认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他强调,一是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将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结合起来,将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鉴定不移的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来,拉伯乡扶贫工作大有起色,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如期实现拉伯乡脱贫攻坚的任务。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院党员干部在联建中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转变了工作作风,形成农村基层党建与机关基层党建联动推进和党建促扶贫的良好格局。

来源/作者:肖云鑫/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