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组赴云南调研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2/11/19 12:28:13|点击数:

  2012年11月1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赴云南开展国情调研组一行30人到我院,在我院19楼会议室开展国情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主持。

 


我院任佳院长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辞并作讲话    张合彪/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任佳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辞。任佳院长首先对中国社会科学院赴云南开战国情调研组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着我院的机构设置、专业技术人才数量、科研成果、十二五期间我院的发展思路、两院合作情况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才在座谈会上介绍我省的基本省情、现实省情以及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    张合彪/摄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才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我省的基本省情、现实省情以及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张瑞才副部长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自2011年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对云南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中国社科院对省情的研究、对国情的剖析有着优良的传统。长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云南的调研,为云南边疆的稳定、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为繁荣和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强有力的指导。

 


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国情调研组组长闫坤
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张合彪/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国情调研组组长闫坤对我院在科研方面和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贯彻中央关于哲学社会科学要立足当代、立足国情以深入研究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的一项指示精神,同时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这次党校学员的国情考察也是中青年学者深入基层、走入群众、了解国情,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闫坤副书记强调:自从两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进一步拉近两院之间的合作关系,把两院之间的合作推进到新的阶段。此次到云南进行国情调研,一方面是了解和学习云南的科学发展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另一方面是深入贯彻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工作的部署,真正把省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落到实处。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左一)向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国情
调研组组长闫坤赠送书籍    张合彪/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组副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党校处长杨晓红及调研组全体成员及我院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组一行与我院主要参会领导合影    张合彪/摄

 

  (信息中心 代丽/供稿)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