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科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会

时间:2019/3/8 16:09:22|点击数:


省社科院2019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李春国/摄

  2月28日下午,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全体党员、正副所处长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主持。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陈宗媛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讲话   李春国/摄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作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我院党的建设工作创新提质”为题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深入系统地对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2019年党建工作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按照省委“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两工程”常态化评比,不断激发全院党员干部一往无前的闯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重要“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中提供重要政治保障。全院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四是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和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提供重要人才支撑。五是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六是以强化作风建设为重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七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八是深化“两工程”常态化评比,全面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九是进一步强化“极端重要性”认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十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实主体责任。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陈宗媛同志到会指导  李春国/摄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分别与党组成员、院领导、各支部书记、所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建目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何祖坤同志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聚焦省委“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创新思路举措及方法路径,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对标准、强规范,抓重点、全覆盖,补短板、破难题,谋创新、提质量,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全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提供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李春国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