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科院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31 17:47:42|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把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2017年10月30日9时,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院19楼报告厅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社科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职工大会  代丽/摄

  何祖坤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何祖坤从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传达。一是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二是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部分内容进行传达;三是从“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等三部分内容出发,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四是传达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五是传达了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随后,何祖坤还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传达十九大精神  代丽/摄

  何祖坤要求全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来学习、来研究。各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其中最重要的是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关键在做。

  
会议现场  代丽/摄

  何祖坤强调,社科院是做研究的单位,在学习上要学得更深,在领会上要领会得更透,在研究上要有更多高质量的成果,这是社科院的担当所在、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我院一要抓学习,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深度学习、系统学习、研究式学习;二要抓宣传,充分运用好院网站、新媒体、展板等载体,把有质量的学习成果展示出来,积极营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三要抓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参加培训,组织省委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进行谋划研究课题,聚焦重点,明确方向,着实推进我院重大项目研究建设,着实推出有分量、有质量的成果,来回馈我们这个新时代。全院广大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开展好我们的各项工作,推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副院长边明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离退休副厅以上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