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座谈会在云南省社科院举行

时间:2019/12/10 16:51:24|点击数:

  12月1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承办的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座谈会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座谈会在云南省社科院举行  李月/摄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讲话  李月/摄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到会并讲话。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何祖坤作会议总结。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讲话  李月/摄

  会议认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科研诚信环境,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迈上新台阶。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光俊主持会议  李月/摄

  会议要求,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科研诚信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着力理顺科研诚信建设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建设的配套制度,充分发挥好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抓科研诚信的主业、主责和主力军作用,认真履行好负责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建设和管理的职能职责;要发挥好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负责各相关系统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作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营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良好科研环境,为建设创新型云南,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撑。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座谈会现场  李月/摄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7位专家,从各自领域围绕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作了发言。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局、省社科联、省社科院、云南日报、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有关单位的同志,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