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举行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4年度新生座谈会

时间:2014/9/15 16:31:29|点击数:

 

  2014年9月12日下午,院培训部在十六楼会议室举行了“我院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4年度新生的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助理、培训部主任董棣研究员主持,副院长边明社教授、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任仕暄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马勇研究员、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体伟研究员等硕士生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硕士生导师们首先向2014年度的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研究成就和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等,回顾了我院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有关成绩及其培养优势。然后,研究生们围绕自身特长和兴趣,畅谈各自在联合培养中如何更好参与未来学习的计划及期望,为了更有效地在我院和财大两地展开沟通,学生们自己选出了班长及联络人。座谈中,我院硕士生导师依次向学生们提出了培养与成才的具体要求和途径,交换了怎样提高学习实效的方法和经验。座谈总结时,副院长边明社教授向研究生们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针对三年学习期,制定出自己学习和成长的具体规划,明确目标——经过三年学习后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有学习目标和没目标,对于年轻人的发展成效是大不一样的;二是要立足我院与高校的各自优势,从我院田野调查、关注重大问题研究中,不断增强系统性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知识的实践应用,要在学习中提升理论运用和研究工具运用的综合能力;三是作为年轻人,一定要提高与导师沟通和请教的主动性,要安排好学习时间,使自己的学习既紧张又充实,增强自我成长中的自信,珍惜师生情和同学情,以更加健康和阳光的心理,友善处理好各项事务。

  座谈会后,硕士生导师与研究生们都认为,今天的座谈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了联合培养的渠道,为进一步提高2014年度新生的联合培养绩效迈出了新步伐。

  (院培训部 供稿)

来源/作者:培训部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