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第五届(2019)云南省州市社科院(所)长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9/4/15 10:37:50|点击数:

  

  4月12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昆明市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五届(2019)云南省州市社科院(所)长联席会议在昆明会堂召开。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幼和致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发表讲话,会议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主持。


  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讲话

  金幼和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州(市)社科院(所)长联席会议已经成为各地社科院沟通联络的重要窗口和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各地社科院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开展实践探索,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等功能,切实把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制度成果,转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根本举措,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何祖坤院长在会议上强调,各地社科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通报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8年工作和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后,何祖坤院长要求,各地社科院要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结合当前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集体攻关,共同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幼和致辞

  迪庆州藏学研究院研究室负责人旦正太、丽江市东巴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和东升、怒江研究院党组书记和金发、大理大学民族文化研究院研究员黄正良、保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敬东、楚雄彝族文化研究院院长肖惠华、临沧佤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余昊东、墨江哈尼文化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杨美琼、红河州民族研究所所长张云、文山州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胡廷汉、昆明市社科院副院长陈勇强等11位院(所)负责人代表就各家单位工作经验与做法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发言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各有见解,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充分反映了各地社科院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为接下来省市社科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昆明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勇强出席会议

  沈向兴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契机,围绕已经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扬长避短,共同推动云南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向深处走、向实里走,服务好云南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