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

时间:2021/4/23 17:18:42|点击数:

  为推动全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此次读书班由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院历史、文献所所长、研究员杜娟主讲,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同志主持,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院党员干部136人参加了学习。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  范玉金/摄

  杜娟同志以《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不同时期,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展开,杜娟同志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深刻阐释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杜娟同志的精彩讲座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史,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充分体现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黄小军同志在小结时指出,1939年毛泽东同志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创造性”,高度概括了毛泽东同志创建的“三大法宝”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所建立的丰功伟绩。通过系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成功经验对于如何开新局、如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具有很强的启示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凝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来源/作者:机关党办/李洋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