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何祖坤院长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赵文洪书记一行座谈

时间:2018/10/10 15:09:16|点击数:

  2018年10月8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赵文洪书记一行在我院18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座谈主题为:自信、包容、开放的新型回族社区,用与时俱进之精神诠释新时代背景下的伊斯兰教中国化。座谈会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杨正权副院长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伊斯兰教研究室李林主任、马景副研究员和道教与民间宗教研究室林巧薇副研究员,云南省民宗委三处童明华以及我院科研处任仕暄处长、宗教研究所萧霁虹所长、梁晓芬副所长、胡小柳副研究员、袁跃萍副研究员、金杰博士、南亚研究所涂华忠博士、历史文献研究所马颖娜博士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念鹏帆/摄

  座谈会上,赵文洪书记表明此次云南调研的意义、主题和重点,提出通过座谈想要了解的主要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赵文洪书记发言  念鹏帆/摄

  何祖坤院长首先对赵文洪书记一行到我院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并对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希望加强我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的交流合作,促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云南基地的建设。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发言  念鹏帆/摄

  随后,参加座谈的专家学者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云南省民宗委三处童明华介绍了近年来云南引导伊斯兰教中国化的主要工作和举措;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萧霁虹所长简要介绍了宗教研究所已有的伊斯兰教研究成果和调研准备工作。


赵文洪书记一行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学者合影  念鹏帆/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赵文洪书记一行还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来源/作者:宗教研究研究所/梁晓芬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