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新型智库联盟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19/3/1 15:14:44|点击数:

  2月26日下午,云南新型智库联盟第一次理事会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会议由省社科规划办主任、云南新型智库联盟秘书长何飞同志主持。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云南新型智库联盟理事长何祖坤,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省委党校副校长欧黎明,省社科联副主席邹文红,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那金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泽宽,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副院长边明社,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云南警官学院副院长孙学华等领导及云南新型智库联盟30家成员单位专家学者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月/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云南新型智库联盟理事长 何祖坤同志发言  李月/摄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杨正权同志讲话  李月/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同志通报工作情况  李月/摄

  会上,何祖坤院长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对云南新型智库联盟工作的指示。

  陈利君副院长通报了云南新型智库联盟成立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并对智库联盟相关文件的起草进行说明。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审议修改各个文件。会议原则通过了《云南新型智库联盟经费管理办法(试行)》《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智库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云南新型智库联盟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云南新型智库联盟要报、简报管理办法(试行)》《云南新型智库联盟成员考核评估管理办法(试行)》《2019年上半年云南新型智库联盟课题指南》《2019年上半年云南新型智库联盟重大课题选题方向》《首届云岭智库论坛工作方案》《云岭智库专家南亚东南亚国家行活动方案》。


 省社科规划办主任、云南新型智库联盟秘书长 何飞同志主持会议  李月/摄

  杨正权副部长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云南新型智库联盟成立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坚持科学精神、鼓励大胆探索,坚持改革创新、规范有序发展。并落实好五大工作任务:立足新时代、承担新使命、传播新思想、落实新任务、运用新方法。

  何祖坤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云南新型智库联盟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并对今年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研究。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围绕新时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出成果。三是注重协同联动,紧盯工作任务抓落实。

  会议要求,各理事单位要认真推动云南新型智库联盟2019年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努力推出有质量有价值的成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来源/作者:云南新型智库联盟办公室/攸扬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