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0/3/27 16:51:28|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及有关所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李月/摄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王文成、陈光俊、陈利君、黄小军结合学习情况和我院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重大的历史时刻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安排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祖坤院长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深刻认识加强党对脱贫攻坚领导的重要性。我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主动与省级其他部门、与丽江市委政府、宁浪县委政府以及拉伯乡和托甸村加强联络对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推进的脱贫攻坚工作局面,聚焦短板弱项,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百日总攻行动“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要求,认真落实我院《拉伯乡托甸村2020年精准帮扶工作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站在为国际社会提供减贫经验的高度,深入开展“云南脱贫攻坚实践成效经验启示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扶贫智库成果。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王成熙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