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科院召开2018年度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会

时间:2018/3/13 17:05:09|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省社会科学院于3月13日上午一并召开了2018年度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会,对相关工作一并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讲话总结部署工作。院党组成员、院机关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所处党员领导干部及全院副科以上党员干部职工110余人参加会议,院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所处负责人及党外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有关领导到会作指导。


省社科院召开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会  代丽/摄

  何祖坤同志指出,2017年,省社科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强化基层基础、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强化监督执纪、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阵地意识、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强化作风转变、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强化创新引领、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党建与相关工作融合推进,进一步提升全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部署工作  代丽/摄

  何祖坤强调指出,2018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省委提出的“基层党建巩固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从实做好省社科院2018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省社科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总方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核心,以“基层党建巩固年”为主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扬优势、重考核、强问责上着力,全面提升省社科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签订责任书  代丽/摄

  何祖坤同志强调,2018年必须突出抓好以下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践行“六个统一”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行动方向。三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是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任务,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六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七是牢固树立“极端重要性”认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八是注重统筹协调与整体推动,做好其他相关工作。他指出,必须强化以下保障措施:要强化政治担当、扛实主体责任,要注重创新突破、激发发展活力,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地落实,要抓好考核评比、努力争先创优,要践行“五个过硬”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与副院长边明社签订责任书  代丽/摄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陈宗媛同志围绕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工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主持会议  代丽/摄

  会上,院党组书记何祖坤同志还分别与院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各所处党员领导干部和所处行政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现场  代丽/摄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