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王国忠副院长到我院挂钩扶贫的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

时间:2017/9/18 12:19:20|点击数:

  

  2017年9月14日至15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同志带领院办公室副主任李见明、宗教研究所肖耀辉研究员到我院挂钩扶贫点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并看望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走访挂钩帮扶农户。


王国忠副院长查阅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台账  李见明/摄


王国忠副院长(左二)与当地干部到搬迁安置点调研  李见明/摄

  9月14日到达托甸村时天色已晚,王国忠副院长顾不上旅途劳顿,查看、查阅了脱贫攻坚情况和相关台账,连夜召开县乡村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参加的工作座谈交流会,认真听取了县乡村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王国忠副院长听取工作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感觉乡村及驻村扶贫工作队情况很明、思路很清、措施很实、干劲很足、队伍很强、成效很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我们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迎难而上,不断强化攻坚的意识、谋划攻坚的举措、拿出攻坚的劲头,真正做到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继续改善条件,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在交通、水利、教育、医疗卫生等关乎民生的项目上抓好落实,夯实基础。三是着力做好产业发展。要做好农村长期脱贫,必须做好农村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拉伯的自然地理特点和气候条件,扎实做好“一鸡一叶三颗树”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一鸡即拉伯鸡,作为商标品牌独有产品,要做好发展规划,培育养殖能手,提高产量,提升价值,成为老百姓增收的产业。同样,烟叶、核桃、花椒作为适应本地生长的、能够提升百姓收入的产业,要培养种植能手,提高科学种植水平,做到增产增收。四是努力抓好党建。到2020年,在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党基层党的组织,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中央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迎难而上,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王国忠副院长(左二)走访当地贫困农户  李见明/摄

  9月15日,王国忠、李见明一行在当地干部的陪同下冒雨走访了贫困农户,促膝交谈,了解情况,问寒问暖,并与干部群众认真谋划脱贫奔小康之策。

来源/作者:院办公室/李见明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