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第三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论坛暨第七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昆召开

时间:2020/10/17 21:35:45|点击数:

  10月16日,第三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论坛暨第七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昆明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王京清在致辞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五”时期,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回答中国问题,阐释中国道路、总结中国经验,充分展现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强烈的学术担当、深厚的理论素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后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定政治信仰,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要深入回答时代课题,不断提高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在为祖国、为人民述学立论中实现自我价值;大力弘扬优良学风,不断推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学术评价功能,更好地引领中国学术走向世界。

  赵金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情况。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承办。论坛围绕加强道德学风建设、推进三大体系建设设置两个平行论坛。论坛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发出“恪守初心 诚信自律”的云南倡议。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来源/作者:云南网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