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历史、文献研究所召开 “云南历史上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及其影响”专家咨询会

时间:2018/4/25 16:23:42|点击数:

  2018年4月20日,“云南历史上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及其影响”项目专家咨询会在省社科院十八楼会议室召开,研究项目备选重大人物、重大事件名单和出版著作等事宜。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何耀华、林超民、谢本书等专家学者就项目研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现场  欧阳洁/摄

  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后指出,“云南历史上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及其影响”研究项目是省委交办的重要任务,在以史实为准绳的基础上,按照立足历史进程、挖掘历史资源、增强文化自信的思路,以多元化的形式全面梳理云南先贤,挖掘云南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形成重要研究成果。这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次党代会和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深入挖掘云南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云南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成果要在体系、内容和编排上具有创新性,使专家学者读后受启发,领导读后得参考,大众读后受教育,成为新时代云南历史研究的标杆性成果。

  何祖坤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历史、文献研究所作为项目研究执行单位,要进一步细化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遴选标准,制定写作原则,划分时间节点。要提高项目研究的政治站位,选取真正对云南历史发展具有重大积极影响的人物和事件,以史鉴今,本着严谨、认真、扎实、诚信的治学态度,推出具有资政价值的重大研究成果。王文成副院长指出,项目研究正当其时,研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抓好项目研究工作,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来源/作者:历史、文献研究所/苏醒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