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第三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缅甸仰光举行

时间:2019/5/22 17:46:04|点击数:

  2019年5月21-22日,由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中共云南德宏州委、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缅甸研究所,德宏州社科联中缅关系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缅甸仰光全国和解与和平中心举行。

 
第三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   《吉祥》杂志驻缅记者 zaw ye aung/摄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吴纽貌盛,中国驻缅大使馆公参李小艳,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中共德宏州委副秘书长杨秉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缅甸外交部下属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MISIS),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缅甸商务部等近40位缅甸嘉宾及中国驻缅大使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德宏州委、州人民政府,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等40余位中国专家和学者出席了论坛。

  会议现场   《吉祥》杂志驻缅记者 zaw ye aung/摄

    中缅智库高端论坛是中国与缅甸智库机构间开展双边对话与交流的第一个智库合作平台。自2017年以来,在各主办方和中缅两国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已在中国德宏州芒市成功举办了两届。该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中缅双方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互信与友谊,推动了双方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得到了中缅两国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本届论坛是中缅智库高端论坛设立以来首次在缅甸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与会专家紧紧围绕“中缅经贸关系与边贸合作”“民心相通”“社会与经济发展”“跨境民族社区交流”四个分议题进行广泛和深入地研讨交流,分享发展经验和发展理念,共同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推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等双边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来源/作者:陶亚娟/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