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美国人类学教授哈莉森博士(Faye Harrison)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07/7/23 17:13:46|点击数:

 

    2007年7月1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人类学教授哈莉森博士应我院邀请,来到我院作学术交流和演讲。哈莉森教授是世界著名的美国人类学教授,她身兼数职,是美国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民族学人类学会妇女学会主席、美国人类学联合会学术论坛审批委员会主席。

    教授的中国西南和北京之行,是为2008年昆明国际人类学大会作精心准备,同时也为了加深对西南少数民族文化和发展的了解。在我院民族学所伍呷博士的协助下,哈莉森教授拜访了相关的大学、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她期望以人类学家的敏锐视角,更深入地了解中国西南地区少数民族和人类学研究的现状,促进2008年的昆明国际人类学大会取得预期成果,使这次大会不但成为世界各地人类学领域学者的一次盛会,而且成为世界全面认识西南地区少数民族文化、地理、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窗口,希冀通过2008年国际人类学大会建立起“人类学国际村”, 并推动与当地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杨福泉副院长代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主持了会谈,并介绍了我院民族学和人类学研究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参与2008年国际人类学大会准备的情况。下午,哈莉森教授作了《旅游产业、文化遗产和发展》为题的专题演讲,有二十多名学者踊跃参加,演讲气氛活跃,大家围绕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院民族学所、民族文学所、社会性别和参与式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参加了会谈。

 

来源/作者: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