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何祖坤院长会见缅甸前副总统、国会议员赛貌康一行

时间:2018/6/13 21:25:46|点击数:

  2018年6月13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院长何祖坤会见了缅甸前副总统、国会议员赛貌康(Sai Mao Kham)一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利君,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和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参加了会见会。


何祖坤院长会见赛貌康议员  李月/摄

  何祖坤院长对赛貌康议员一行前来参加“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表示欢迎。并向赛貌康议员一行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议程。何祖坤院长指出,智库间的务实合作有利于双边和多边关系的开展,智库平台的机制化建设有利于经常性的交流合作的开展。2018年5月,在云南省德宏州举办了第二届中缅智库论坛,论坛主要聚焦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我们希望与缅甸智库就中缅双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现场  李月/摄

  赛貌康议员表示非常感谢云南省政府、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邀请其参加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他介绍,缅甸团的成员主要由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纺织、贸易、电网、房地产方面的企业家组成。他指出,缅甸和中国毗邻,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历史久远,交往很密切。缅甸是第一批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两国在70多年前就建立了外交关系,两国关系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之上,目前已经形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领域涉及经贸、矿产、教育、基础设施、医疗等方面。已经连通缅中油气管道项目,惠及了两国百姓。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多次访问中国,并参加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018年2月,缅中签署了《中缅经济走廊备忘录》,这些事例都充分反映了两国的交往是密切的、友好的。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李月/摄

  最后,赛貌康议员提出“瑞丽—木姐跨境经济区”建设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实际利益。他相信中缅两国的合作和友谊会进一步的提升。中缅是紧密联系的邻居,应该开展更多的合作,建立更多的联系。中缅之间要加强口岸合作,木姐口岸是缅甸最大的经贸口岸,木姐口岸的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智库能针对如何更大发挥木姐口岸的作用作进一步的研究。

来源/作者:新闻报道组/孙喜勤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