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大学·临沧市“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培训班学员到我院座谈交流

时间:2019/3/29 17:10:25|点击数:

  2019年3月28日,云南大学参加“云南大学·临沧市‘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培训班”的56名临沧市政府各部门学员到访我院,与我院相关专家学者座谈交流。我院边明社副院长,东南亚研究所、缅甸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老挝研究所等相关学者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李月/摄

  边明社副院长主持座谈会并向到访学员介绍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发展历程及研究情况,临沧学员代表介绍临沧市发展建设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情况。临沧市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支撑地带,在辐射中心的建设当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临沧市政府着力以“四个先行”为抓手,推动对缅“五通”工作的发展。但是,目前临沧市发展依然面临诸多困难,不仅在对缅交流交往机制中受限,在地区建设中也缺乏支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产业发展不健全,口岸建设不完善等问题,导致推动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进程缓慢。与会学者针对临沧市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积极发表看法,应多层次看待对外开放,积极吸引省外企业,增强开放支撑,并充分利用跨境民族特殊优势,着力建设好辐射中心支撑地带。在对缅合作交往中,应积极对接缅方规划,了解缅方需求,调整思路等。

  此次座谈交流不仅对临沧市对外开放面临的优势及问题有所了解,还加强了我院与临沧市政府的合作,有利于深化双方在临沧对外开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的合作。

来源/作者:缅甸研究所/陶亚娟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