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1/7/5 9:29:00|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2011年7月1日上午,我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院领导,院长助理,各所、处、室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讲话,副院长边明社主持会议。
(副院长边明社主持会议)
        王文成副院长转达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院长任佳,党组成员、杨福泉副院长对全院职工致以的节日问候,向每一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的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副院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副院长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的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我们的实际和当前的时代特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总结和吸取历史经验,更加团结和努力,按照十二五规划展开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持先进性、体现先进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取得更大成绩。
        针对座谈会,王副院长还结合自身的认识,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学习实践、坚持群众路线、坚守道德底线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座谈会上,我院马列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人事处处长任仕暄研究员、经济所副所长马勇研究员、哲学所所长肖飒研究员和民族文学所所长郭家骥研究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研究领域,分别从党的建设科学化、对党的发展历程的回顾及未来的展望、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成就、党员如何坚定理想和信念、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在多么复杂的国内和国际环境中,都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都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最后,边副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回顾,并从信念、理性、责任、团结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第一是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第二是理性,作为一名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理性地思考方式,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党委政府提供建设性的意见;第三是责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富裕民主文明的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同时,社会各界、各民主党派也应当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共同努力,实现共同发展;第四是团结,就本职工作而言,全院职工要团结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为我院的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代丽 图:张合彪)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