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多学科灾害研究—昆明论坛在我院隆重开幕

时间:2016/9/3 21:16:32|点击数:

    2016年9月3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民族研究》编辑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灾害研究中心承办的“多学科灾害研究—昆明论坛”在我院隆重开幕。来自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减灾应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山西大学、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广州大学、暨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学院、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交通学院、昆明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云南省政府应急办、云南省气象局、云南省地震局、云南省减灾中心、云南省防火办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100余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正权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王延中所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院长任佳,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他们从多学科开展灾害研究的意义、云南及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多学科灾害合作研究的作用、多学科灾害研究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在开幕式上致辞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院长任佳在开幕式上致辞

 

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杨正权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围绕近年来多学科灾害研究的理论和方法、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灾害风险防范、灾害应急、灾害与文化等专题的新动态进行讨论,总结灾害研究成果,反思防灾减灾实践,为灾害多学科、跨学科研究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做出贡献。

(文/图:沈宗涛)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