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2019年老中铁路沿线中层管理干部研讨班赴大理调研

时间:2019/4/11 16:02:44|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老挝学员对铁路运营概念的理解,增进老挝学员对铁路管理的体验。2019年3月30-31日,由东南亚所马勇所长、培训部孙瑞主任带队,研讨班学员采用乘坐动车出行的方式赴大理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


我院学者与培训班学员在大理大学合影   李月/摄

  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进站、自行通过安检、查验车票、查找站台、按规定车箱上车、查找座位等程序。通过亲身经历,让学员初步了解了铁路的经营情况和乘车的程序和步骤。为使老挝学员充分了解大理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功能和作用,2019年3月30日下午,研修班学员与大理大学民族文化研究院、大理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双方就老挝留学生培养情况、老中铁路沿线经济开发区建设和老挝人力资源开发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其间,代表团参观大理古城和崇圣寺三塔,学员了解到大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状况,学习大理对旅游文化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模式。2019年3月31日,老挝学员到大理周城扎染村参观考察了大理白族扎染技艺和扎染服饰制作等传统手工艺。


我院学者与培训班学员在大理崇圣寺前合影  李月/摄

  老挝学员对于此次大理之行感受颇深,印象深刻。对于中国高铁技术持肯定和赞扬态度,老挝学员对于中老铁路的建设充满信心和期待。琅勃拉邦自然环境与保护厅厅长占塔冯·蓬纳吉学员表示,希望借鉴大理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模式,助力老挝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实现老挝经济发展与自然生态和谐发展。

  省社科院特聘研究员董泽林、信息中心李月、老挝研究所徐志亮陪同研讨班考察。

来源/作者:培训部/徐志亮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