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11/16 16:15:57|点击数:

  2018年11月14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在北京外专大厦会议厅正式签署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立足于“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建国际研修项目京外考察学习基地”、“共建本科生、研究生实训培养基地”、“共同开展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留学生培养与教育工作”、“共同开展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非学位教育培训”、“共建学术交流与学术互访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签字仪式上,黄晓勇院长指出,云南省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地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在长期的科研工作中,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将会促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面向南亚东南亚培训工作的开展,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将会起重要的促进作用。何祖坤院长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多年来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认为合作协议签署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开展面向国际的教育培训工作具有新的、重要的意义。能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支持,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教育培训工作将会取得跨越式的发展。何祖坤院长表示,面向未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将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聚焦“一带一路”建设认真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在南亚东南亚、环印度洋片区,将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要求,积极拓展教育培训空间。


交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8年中国—东南亚地区共建 “一带一路”治理能力研修班、2018年发展中国家新兴城市治理研修班的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座谈会现场

  合作协议签署之后,何祖坤院长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良乡校区进行了考察,并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政文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兵教授,党委委员、教研处处长张波教授,党委组织部长、纪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王彩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川培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细化,并表示将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从质量、影响、效果三个方面抓落实,让合作结出丰硕的果实。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培训部主任孙瑞、人事处处长杨炼、办公室副主任王成熙参加了签署仪式和座谈。

来源/作者:孙瑞/培训部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