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王国忠副院长一行应邀出席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并到迪庆藏学研究院、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进行调研座谈

时间:2018/9/17 13:25:21|点击数:

  2018年9月13日—15日,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在云南香格里拉市召开。康巴艺术节自199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在云南迪庆、青海玉树、四川甘孜、西藏昌都四州市的共同努力下,艺术节已成为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维护祖国统一,推进康巴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的盛会。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现场


  我院王国忠副院长一行四人应邀出席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相关活动。艺术节期间,王国忠副院长一行观看了开幕式,到迪庆香格里拉市规划院、文博中心、州博物馆、红军长征博物馆等进行了参观考察,了解迪庆藏族自治区的发展历史、发展规划等情况。除此之外,王国忠副院长一行还到迪庆州委党校(州政府旧址)等地就藏区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对藏区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14日,王国忠副院长一行到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迪庆藏族自治州藏学研究院,即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迪庆分院进行了调研座谈。迪庆州藏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和树军、藏文化研究室副主任唐新强等其他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上,王国忠副院长首先了解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迪庆分院的具体情况,并就民族工作、民族教育、藏文化研究等多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交谈。

  


王国忠副院长一行与迪庆藏族自治州藏学研究院学者座谈交流  周月/摄


王国忠副院长一行与迪庆藏族自治州藏学研究院学者合影  周月/摄

  座谈会气氛融洽,不仅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民族工作、民族教育、民族文化研究、藏学研究等方面的理解,同时也创造了我院科研人员与迪庆分院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座谈会和调研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结束。

来源/作者:院办公室/周月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