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陈利君副院长率队出席中国(海南)—东盟智库论坛

时间:2017/10/20 15:48:25|点击数:

  2017年9月25-26日,由海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与海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海南)—东盟智库论坛”在海南省博鳌市召开。来自国内外近70名学者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率队参加此次盛会。

  会议由主旨发言与专题发言组成。陈副院长作为主旨发言阶段的第一位嘉宾,做了题为“积极打造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中心”的主旨演讲。陈副院长认为,人文交流是“民心相通”的重要内容,而“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五大合作重点内容之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云南要努力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内容。云南作为中国具有独特区位优势的省份,在中国促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方面具有与其他省份不可替代的优势和地位。近年来,云南在促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文交流及民心相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但离“一带一路”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今后还需要从多方面继续推进人文交流及民心相通。

  随陈副院长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我院东南亚所赵姝岚副研究员,她在专题发言阶段做了题为“云南省与东盟国家文化交流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的演讲。

来源/作者:赵姝岚/东南亚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