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认真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8/2/1 16:46:29|点击数:

  近日,云南省社科院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认真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通知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建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高度重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彰显了党坚持依法执政、依宪执政、依法治国,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的政治品格和使命担当,完全符合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十分必要、非常及时。

  通知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采取领学原文、支部书记及专家学者带头讲专题党课、开展交流和讨论、撰写理论专题文章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特别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现行宪法的基本定位、宪法发展的基本规律和此次修改宪法的总体要求及原则,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将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情况及时上报院机关党委办公室。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