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会科学院2017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7/7/4 11:13:47|点击数:

  6月30日,省社会科学院举行2017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引向深入。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主持学习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及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副院长边明社及部分党外所处长列席会议。

  会上,杨正权、尚建宇等主要发言代表谈了再次深入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深刻体会,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对深入推进全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以及服务和保障“出精品成果,出高层次人才”这个核心目标的重要意义。并建议和要求:必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全院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必须严守“六大纪律”,特别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的“七项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实施“战斗堡垒工程”“先锋模范工程”,以在全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常态化实施“两工程一评比”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按照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党建提升年”的工作部署要求,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将从严从实管理党员落到实处,为强所兴院、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何祖坤同志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的光辉历程,再次与参会的党员干部分享了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新收获,简明扼要地谈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并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必须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研究;必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注重塑造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必须不断发挥职能优势、推出一批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他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政治思想建设,常态化实施“两工程一评比”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正向激励作用,不断在全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等再次作了强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意见》,并就全院认真抓好学习作了安排部署。

  供稿:岳山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