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院党组书记何祖坤同志专题听取我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7/4/5 15:37:15|点击数:

  2017年3月31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在办公室专题听取院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饶琨同志关于我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6年,我院在省委、省纪委、省直机关纪工委、院党组的领导和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2017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工作是:年初召开2017年度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年中开展廉政谈话;年底做好对院内各所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重点检查台帐和痕迹资料。积极配合做好省纪委、省直机关纪工委、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安排的各种专项纪律检查工作,按时按质按量上报相关情况。今年拟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进一步抓实抓细。

  何祖坤同志高度重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积极支持院机关纪委、院纪检监察审计室作为院党风廉政建设专责机关开展工作。在听取饶琨同志的工作汇报后,他就如何做好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木鱼天天敲,形成有效震慑。二是加强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专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取得实效。三是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如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党规党纪专题解读等。四是抓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遏制“四风”问题。五是创新探索党外同志的廉政建设工作,既体现党内党外有区别,又符合民主党派和非党干部实际,做出我院特色。六是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好党的“忠诚卫士”的作用。最后,何祖坤同志明确表示要支持落实院纪检监察审计室人、财、物等保障条件,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和保障。

文:张党琼

来源/作者:张党琼/纪检监察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