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缅甸仰光市议会考察组到我院座谈交流

时间:2017/7/28 11:35:54|点击数:

  2017年7月21日上午缅甸仰光市议会经济计划与财经组组长杜桑达敏女士(Daw Sandar Minn )及发言人吴敏哥先生(U Myo Ko)一行莅临我院,与经济研究所、东南亚研究、缅甸研究所、越南研究所科研人员就“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进行座谈交流。

边明社副院长(左二)主持座谈会

  边明社副院长,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博士,原副院长、缅甸研究所名誉所长贺圣达研究员,经济研究所所长董棣研究员、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研究员、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陈亚辉副主任、缅甸研究所雷著宁副所长、越南研究所王育谦副所长、新华社云南分社记者张东强、缅文杂志《吉祥》记者张莹琳等22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院长助理尚建宇 (右一)向杜桑达敏女士(右二)赠送书籍

  座谈会由边明社副院长主持,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博士致欢迎辞,董棣所长作主旨发言。董棣研究员首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历程,介绍了改革的经验与案例。边明社副院长随后介绍了中国国有企业的历史背景。贺圣达研究员、马勇所长、雷著宁副所长、王育谦副所长等参会学者与缅甸嘉宾就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缅甸发展规划对接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董棣所长作主旨发言

  在与中方学者交流中,杜桑达敏女士表示缅甸对“一带一路”持积极参与态度,并介绍了仰光市的相关发展设想和规划。

参会代表合影

  缅方嘉宾对本次座谈会表示满意,并期待与我院学者就相关问题进一步开展交流。

                                                                                     (缅甸研究所 熊顺清供稿)

来源/作者:缅甸研究所/熊顺清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