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何祖坤同志为部分机关综合部门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8/10/9 9:16:09|点击数:

  2018年9月30日上午,院党组何祖坤书记以“守正创新 用心工作”为题,为党纪工、院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科研处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四部门34名党员聆听了党课。


党组书记何祖坤 李春国/摄

  何祖坤同志首先简要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接着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理论工作重在守正创新、关键在抓落实三方面为切入点,详细系统阐述了“九个坚持”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战略部署及如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如何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等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思路。

  在理论工作重在守正创新部分,何祖坤同志指出,“守正是基础”,要求理论工作者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真理,立场坚定地批驳谬误,坚持立破并举、敢于亮剑,让意识形态工作激浊扬清、正本清源。“创新”是关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哲学社会科学的永恒主题。理论创新决定了意识形态的活力,理论武装决定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理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的理念,以时代为坐标,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辩正关系,牢牢把握时代纵向历时之经线和横向共时之纬线,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敏锐地捕捉和把握时代之问题,把握住历史脉络,找到发展规律,推动理论创新。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正创新”的要求,努力在“守正”中“创新”,坚持在“创新”中“守正”,推动理论工作不断强起来,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会议现场 李春国/摄

  何祖坤同志最后指出,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坚定地“守正”,不断地“创新”,关键在于抓落实。他要求综合部门的党员,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始终把使命记在心里,聚焦理论工作国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心做事。三要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来抓好落实,聚焦理论创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短板,把住脉搏、找准症结,拿出有效管用的思路办法,在破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提升理论工作和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要以改革创新来抓好落实,聚焦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突破口,舍得在关键点用劲、在要害处发力,在重大现实问题和实践经验总结的研究任务和项目上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五是以过硬的本领素质来抓好落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五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服务院中心工作中,特别是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体联动、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积极探索党建带群建、党内带党外的“双带”机制。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李春国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