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会科学院在九个方面着力抓好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7/7/4 10:48:08|点击数:

  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要求,在以下九个方面着力,认真抓好今年下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全院党员干部的头脑、指导推动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推进全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认真做好宣传引导,积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抓紧做好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2016年度重大实践经验总结课题“云南省边疆民族地区文化安全与治理实践经验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认真组织做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丛书”的编撰出版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献礼。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认真组织我院专家学者做好宣讲和理论阐释工作,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分量的理论研究阐释成果。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制度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将我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是牢固树立党管意识形态的意识,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动、一体落实,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抓常、抓细、抓长的制度和机制。五是研究制定出台我院新媒体管理制度和办法,对网站管理、信息发布、微信微博、客户端等进行规范管理,推动管理制度化,着力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六是进一步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舆论导向,做好党的重要理论、重大战略决策等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引领社会思潮、疏解社会情绪,凝聚和传播正能量,弘扬和唱响主旋律。七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安全、保密等相关制度,加强教育和管理,对科研人员在涉外基金项目研究等方面进行严格规范,确保不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情况。八是强化担当意识和战斗意识,对于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及于我不利的声音,不能躲躲闪闪、含糊其辞,要敢于主动发声、大胆“亮剑”。九是切实将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纳入平安建设、保密工作、干部考核、纪检监察等各项考核。

  供稿:岳山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