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杨福泉副院长在“第八届中国民族研究西南论坛”学术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15/4/20 20:56:18|点击数:

  2015年4月18至19日,杨福泉副院长应邀参加了在西南民族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民族研究西南论坛。该论坛由西南民族大学和《民族研究》编辑部主办,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研究院、四川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藏羌彝走廊民族文化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中心、《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民委、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云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吉首大学、西南大学、新疆大学、南京大学、贵州大学、重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等30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以“民族互动、社会治理与国家认同”为主题,旨在推动学界围绕各民族交流互动的历史与现状、和谐社会秩序建构与社会治理、国家认同的建构等问题展开研究与讨论,为国家发展战略建言献策,推动中国民族学人类学在新形势下进一步繁荣发展与创新,提升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学术影响力与话语权。

  我院杨福泉副院长以《当前社会管理创新的几点思考——以云南为例》在大会上做了主旨发言,用云南的诸多案例,论述了当下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的成功经验和面临的新问题。

(文:沈宗涛)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