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云南省社会科学院11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时间:2014/6/9 16:15:35|点击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结果。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今年有11个项目获得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其中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2项、西部项目4项。立项数与去年持平,继续保持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年度立项数双位数的好成绩,项目类别结构明显改善。

  2014年全院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6项,通过省内初选项目有39项,获准立项率为28.2%。共获得国家经费资助220万元。

  与去年相比,经费资助额度增加了22万。一般项目数比去年增加4项。我院今年能取得立项11项的好成绩非常不易,一方面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工作更加严格、竞争日益激烈的现状;另一方面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连续几年保持高位数,已经有很多专家有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连续几年取得好成绩与我院不断重视、严格国家社科基金管理是分不开的。我院在组织申报工作时,不仅在全院发布通知,召开动员会,并特别对部分研究所和专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动员工作,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于个人研究和单位的重要性,提高我院申报的数量和质量。

  2014年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获准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11项项目选题紧扣当前云南民族、宗教热点问题;云南农村发展治理问题;周边东南亚南亚国家热点问题;历史、文学、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与现代意义等,既体现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设特色学科、优长学科,同时兼顾了基础学理的创新研究。

  附: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一般项目5

  1、《群书治要》政治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 谢青松

  2、社区治理视角下西部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研究 杨晶

  3、护法神废供问题对云南藏区稳定的影响研究 章忠云

  4、印美日海洋安全合作及对中国的影响研究 杨思灵

  5、20世纪中叶云南民族社会历史调查资料整理与研究 田青

 

  青年项目2

  1、马克思城市和城市化思想研究 马超

  2、印度独立以来的边疆政策和边疆治理研究 林延明

 

  西部项目4

  1、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粮食安全合作研究 孔志坚

  2、藏彝走廊多元信仰与社区治理的人类学研究 罗明军

  3、印度独立以来边疆治理研究 牛鸿斌

  4、当代文学的价值选择与价值创造研究 蔡毅

(科研处 王国爱/供稿)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