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喜讯:我院石高峰研究员享受2017年度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

时间:2017/12/5 9:03:45|点击数:

  近日,云南省政府下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云南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决定》,经过逐级推荐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省人民政府决定,我院石高峰研究员享受2017年度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我省专业技术人员中的优秀代表,在工业、农业、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发放政府特殊津贴,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知识分子的关心和爱护。通过政府特贴制度和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奖励制度,一大批具有较高创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物和各行业领域内的拔尖人才被选拔出来,截至2017年8月,我省共推荐选拔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878人。

  省政府要求,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发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领军带头作用,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共同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云南省在提高人才奖励标准上,探索建立政府荣誉制度,对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授予荣誉称号和颁发荣誉勋章。其中明确,对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一次性奖励提高到2万元。鼓励各地区、各单位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给予重奖和发放生活补贴。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