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与省外办联合主办澜湄合作云南智库咨询会

时间:2017/2/20 11:23:18|点击数:

  2017年2月14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云南智库咨询会在昆明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主任、学部委员张蕴岭应邀出席本次咨询会。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夏剑锋出席会议并致辞,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领导合影  代丽/摄

 

  会议邀请我国知名智库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代表与我院部分专家30余人围绕举办“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智库论坛”、澜湄合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云南参与澜湄合作项目库建设以及如何发挥云南在澜湄合作中的前沿作用等多个方面的议题分别进行主旨发言、专题发言和讨论。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云南智库咨询会会议现场  代丽/摄

 

  受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委托,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在开幕式上致辞。王副院长指出,澜湄合作是第一个由我国发起和主导的新型次区域合作组织,是我国在新时期探索主动参与区域合作,塑造有利于自身周边环境,示范打造区域合作共同体的积极尝试。云南是我国参与澜湄合作的主体和前沿,在我国参与澜湄合作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澜湄合作确定的合作领域与云南紧密相关,云南理应在澜湄合作中承当重大责任。当前澜湄合作已进入全面的实施阶段,合作越是深入越需要智库发挥相应作用,迫切需要智库加强合作,深化研究,为澜湄合作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在会议上作总结发言  代丽/摄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在会议上致辞  代丽/摄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在会议上作了总结发言。何院长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央把云南定位为建设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大背景下召开。会议的主题突出,意义重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就云南省如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与澜湄合作,开展深入细致的讨论。会议成果价值重大,对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积极推进澜湄合作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会后我们将认真修改完善文本,把问题分析透彻,将咨询会的成果迅速转化成决策咨询报告,提交政府有关部门,为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党委和政府的重大决策做好决策咨询服务。

  (信息中心   代丽供稿/图)

来源/作者:代丽/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