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3/4 18:12:58|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2021年3月3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同志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国成到会指导,院党组班子成员、全院干部职工244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我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正权与院党组成员、各所处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刘志远/摄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杨正权与党组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刘志远/摄

  杨正权指出,在省委、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我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一是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风险防控体系不完善。二是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差距,纪检监察队伍的素质不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主动开展监督工作有差距,落实“四种形态”不到位。三是正风肃纪力度不够,持之以恒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的韧劲不足,在持续纠治“四风”方面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够。2021年要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格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要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日常监督,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

  高国成同志对我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研究解决好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作者:张党琼/纪检监察审计室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