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聘请老中友协秘书长西昆等四名专家担任老挝研究所顾问

时间:2016/8/2 10:31:39|点击数: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老挝研究所成立后,秉持“小机构、大网络、国际化”的原则,积极加强与老中友协及其国内相关涉及中国与老挝文化交流、经贸合作部门的联系。在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老挝研究所有幸聘请了四位国内外知名的老挝问题专家担任老挝研究所顾问,分别是:老中友协秘书长西昆·本伟莱同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语部华春玫主任;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陈定辉副会长;云南省商务厅东盟贸易处霍景玉调研员。

  我院于7月27日为西昆·本伟莱同志等四名顾问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党组书记李涛同志出席仪式并亲自颁发聘书。李涛书记在致辞中对受聘为老挝研究所的四名顾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成立背景、机构设置、学科建设以及中老合作研究内容等。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为西昆·本伟莱同志颁布聘书 代丽/摄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和西昆·本伟莱同志座谈交流 代丽/摄 

 


与会学者合影 代丽/摄

 

  西昆·本伟莱同志长期致力于老中友好合作工作,是当代老挝政界和学者中研究老中关系的第一人。自2007年开始,分别用老、中文出版专著《中老合作成果》(2007),《老-中友谊万古长青》(2011年庆祝中老建交50周年),《中国两省与老挝革命事业和发展事业》(2015),《中老友谊之桥》(2016)。2015年8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其颁发“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此外,华春玫主任、陈定辉副会长、霍景玉调研员大学所学专业均是老挝语,有长期在老挝学习、工作的经历,为中(滇)老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四名顾问加盟到老挝研究所中,必将对老挝所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滇)老交流等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受聘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当下的中老关系、老挝与东盟关系、老挝与区域外大国美国、日本关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座谈会现场 代丽/摄

 

  我院老挝研究所副所长孔志坚副研究员主持聘任仪式。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张瑞昆会长,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老挝研究所名誉所长马树洪研究员,越南研究所所长马勇研究员、名誉所长朱振明研究员,人事处杨炼处长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及座谈交流。

                                                   (文:老挝研究所/图:代丽)

来源/作者:院老挝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