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到我院就“一部手机颂党恩”落实落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9/4 16:57:38|点击数:

  2018年6月,结合我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全域智慧旅游项目的上线,由我院王国忠副院长牵头完成了《关于在“一部手机游云南”中融入“一部手机颂党恩”内容的建议》的咨询报告。报告认为,“一部手机游云南”中融入“一部手机颂党恩”的具体工作,能够使党的领导落实到云南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具体环节,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伟大功绩、阐释党的科学理论、宣传党的优秀儿女、解读党的丰富经验,保障云南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报告从“一部手机游云南”中融入“一部手机颂党恩”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一部手机颂党恩”融入“一部手机游云南”的主要内容与具体做法、开展“一部手机颂党恩”融入“一部手机游云南”必须把握的几个原则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报告提交之后,仅五天时间,先后得到了省政府分管旅游工作的陈舜副省长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同志的实质性批示。


座谈会现场  代丽/摄

  2018年9月3日下午,为落实省委组织部领导的指示,由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邓月明同志带队,由负责“一部手机游云南”运营执行的腾云公司副总经理李军及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的两位工作人员等四位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受省委组织部领导委派到我院开展调研,就下一步具体落实李小三部长和陈舜副省长关于在“一部手机游云南”中融入“一部手机颂党恩”批示的相关工作展开调研咨询工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同志作交流发言  代丽/摄

  王国忠副院长首先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我院智库建设的成效,就咨询报告的写作初衷、写作过程、报送情况和建议内容做了具体详实的说明,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很多操作性很强的建议。王国忠副院长指出,一是请省委组织部牵头与省旅发委等相关部门一起提出具体细化的落实方案;二是统筹整合我省现有的红色旅游资源,做好内容储备与下一步对接挖掘工作。王副院长表示,我院课题组一定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积极参与到后续的落实工作中来,发挥智库效用、做好智力支撑与咨询服务工作。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邓月明作交流发言 代丽/摄

  邓月明副主任代表省委组织部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尽快提出具体细化方案向部长汇报,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的落实落地,使“一部手机游云南”不仅是一个旅游平台,而将成为党建平台;不仅是一个经济平台,而将成为政治平台,发挥更多方面的积极作用。


腾云公司副总经理李军作交流发言  代丽/摄

  我院马列所副研究员张睿莲、科研处副处长袁春生、人事处副研究员黄海涛和秘书科周月等课题组成员和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座谈。

来源/作者:马列所/张睿莲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