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杨福泉研究员在2017年中国民族学学会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讲演

时间:2017/6/19 15:53:25|点击数:

  2017年6月17日,为期2天的2017年中国民族学学会高层论坛暨常务理事会在兰州举行,来自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等近200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民族发展。

杨福泉(右一)研究员发表主旨演讲

  我院杨福泉(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发表了题为《从一些国际学术文化交流项目看云南未来在“一带一路”中的发展潜力》的主旨演讲。他梳理了多年来自己参与过的国际合作项目和学术交流活动,分析了云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势、潜力和一些具体作为,总结提出了三个主要观点:一是东南亚和南亚国家与云南的学术文化交流在不断得到发展,这是“一带一路”建设最需要提倡的务实精神,从“桥头堡”到“面向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云南所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二是“一带一路”建设除了要加强商贸交流和发展之外,还需要加强在学术、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和经验分享。三是政府、学术文化界和民间的交流与合作应加强互补,各自分享有益民生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文化价值观和具体的经验做法。

(信息中心 沈宗涛供稿)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沈宗涛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