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召开外事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13 16:35:52|点击数:

  
会议现场  李月/摄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优势特色,扎实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11月9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在19楼报告厅举行全院外事工作会议。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副院长边明社,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全体科研人员、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机关党委、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其他机关和科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成副院长主持。


何祖坤院长  李月/摄

  何祖坤院长在主题报告中强调,全院职工要结合推进我院高端智库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上来,进一步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二要继续推进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依托省社科院南亚东南亚研究优势,按照知名品牌的内涵来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成为在国内具有权威性、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专门研究南亚东南亚问题的高端智库;三要认真学习外交礼仪,遵守外事纪律,不断提高国际交往水平。要加强外交礼仪的学习,在国际交往中学习国际交往的礼仪知识、礼仪准则、礼仪规范。当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既要体现国际交往礼仪水平,又要增强安全保密能力。


杨正权副院长   李月/摄

  杨正权副院长就进一步强化涉外方面的保密工作和安全工作进行讲话。他表示,全院上下要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政治站位上做好保密工作,高度重视涉外工作和保密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国家保密底线,不碰国家安全红线,要将保密工作与国家安全结合起来,落实保密责任制,增强保密责任意识,同时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严格遵守外事保密管理制度。


王文成副院长   李月/摄

  王文成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目前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全院召开外事工作会议十分必要。我们要在政治上保持坚定,在理论上保持清醒,瞄准构建人类命运体的目标,结合我国外交实际,踏踏实实做好自身工作。在外事活动中,要学习好《保密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三部法律,守住安全底线,保障自身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各单位要抓紧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部门的实际、个人的专业、学科的背景、岗位的职责、工作的需要,来谋划好明年的外事工作,继续服务好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真正把我院外事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来源/作者:念鹏帆/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