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杨正权副院长率团到英国伦敦大学访问

时间:2017/9/8 11:17:19|点击数:

  2017年8月20日至23日,我院副院长杨正权研究员、时任南亚研究所所长陈利君研究员、蒋茂霞副研究员、和红梅助理研究员一行四人受邀前往伦敦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等机构开展为期四天的学术访问。

  在出访过程中,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代表团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及伊朗研究中心就各自代表的研究机构及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伊朗研究中心主席阿辛·阿迪布莫伽达姆教授等介绍了英国伦敦大学及亚非学院、伊朗研究中心情况。他说,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全称是伦敦大学东方与亚洲研究学院。该机构成立于1916年,是欧洲顶级的亚非研究中心,也是研究亚洲、非洲、近东和中东的高等教育机构,是英国大学系统里享有世界知名度的杰出高校。伊朗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旨在做好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并促进该机构与伊朗及其他相关国际机构的合作。伊朗研究中心主要关注语言、文学、宗教、历史、经济、政治、国际关系、音乐、艺术、媒体等领域的研究内容。在商谈双方机构合作事宜时,阿辛·阿迪布莫伽达姆主席表示,双方已经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继续拓展并深入发展双边合作关系。同时建议它们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的合作模式可借鉴伊朗研究中心与其他研究机构的合作模式,例如可以考虑选派学者或在读博士前往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并给予学术指导。

  杨正权研究员和陈利君研究员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建议。杨正权研究员对双方初期的良好合作表示肯定,感谢他牵线搭桥及对我院蒋茂霞副研究员在英国一年留学的学术指导,希望继续延伸并拓展双方机构的合作关系。同时,邀请阿辛·阿迪布莫伽达姆主席在方便的时候参加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并提供智力支持。此外,杨正权研究员对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及阿辛·阿迪布莫伽达姆主席在全球思想和比较哲学、伊朗问题研究和波斯学等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乐意聘请阿辛·阿迪布莫伽达姆主席为客座教授。

  陈利君研究员则表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与云南省人民出版社合作,成功翻译并出版了《剑桥印度史》的部分书籍。今后如有可能,我们双方还可以组织有关研究人员翻译出版剑桥南亚研究中心的相关书籍以及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包括阿辛·阿迪布莫伽达姆主席本人)撰写的书籍。同时,陈利君建议今后通过固定联系人的方式来巩固双方合作机制。此外,会谈就“一带一路”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探讨,蒋茂霞副研究员及和红梅助理研究员也就该主题及相关问题与阿辛·阿迪布莫伽达姆教授及其他亚非学院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最后,杨正权研究员还对阿辛·阿迪布莫伽达姆主席提出进行学术合作表示感谢,并建议双方在互派学者的基础上可以考虑开展联合研究及共建合作中心。双方认为座谈达到预期目的,有利于推动双方今后的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来源/作者:南亚研究所/蒋茂霞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