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杨福泉副院长出席“全球视野下的中外关系史”学术会议并被选为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

时间:2014/10/19 20:06:39|点击数:

  10月10-15日,由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主办、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承办的“全球视野下的中外关系史”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74所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在专题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信息化时代的中外关系史研究”、“历史上的边疆与海域”、“中国与周边国家的交往与互动”以及“丝绸之路与中外文化交流”等四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杨福泉研究员在研讨会上发言

  杨福泉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中外关系史中的民族地区个案研究:以滇西北民族研究为例”的发言。提出在中外关系史研究中应积累更多民族地区个案的研究与积累;加强与国外学术界的合作互动;把史事的研究与当代的延续变迁相结合;多译介不同时期国外学者对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研究论著等建议。

  会上举行了中外关系史学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杨福泉研究员被选为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沈宗涛 责任编辑:沈宗涛